Adammao

一段关于2017年的风光总结

转眼又到年末了,关于这一年的风光历程,确实有很多话想说。比起上一年的片子,虽然水平不见增长多少,但心境不太一样了。倒是更加注重过程,享受沿途的风景。先要亲身去感受亲眼去目睹稍纵即逝,难得一见的时刻,至于最后出不出片,能不能拍的到倒是其次。
每年年初到年中,照例是令人期待的银河季。然而各种原因只出动了几次,天气原因只拍了一两次,数量和质量上都不比从前,拍星带给我的最好回忆是每次出动都能结交到不同地区的朋友,每次都能学到新的技巧有所收获。年初的时候和朋友去了趟太行山打算拍星结果无功而返,晚上临时决定前往平顺小西天。在好友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位书法绘画艺术造诣很高的守山人,一年四季很少下山,却将山林峡谷的春夏秋冬表现的淋漓精致,那一刻被认真的灵魂所打动。凌晨的时候天气放晴,相机虽然照例在拍摄星空,但我更愿意躺在防潮垫上望着满天繁星发呆,那个时刻很是难忘。
后半年上海实习的缘故,终于有时间把一直想要拍摄的魔都好好挖掘了一下。在魔都认识了许多厉害的老师,每个人都是我值得学习好久的榜样。在凌空soho做镜头测评的时候认识了专注手机摄影的小辉哥,接触大范围航拍延时的时候认识了国内技术领先的陈声老师,赶早从宝山区前往外白渡桥拍摄日出的时候认识了带我爬楼的浦师…还有更多的朋友在风光沿途帮助过我,深表感谢🙏魔都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不论航拍还是地面,都能发掘它不一样的美。年末的时候和几个小伙伴@xinzn@菌丝小朋友@打呼上山成立了500px山西部落“晋善晋美”,希望也能和各路朋友一起发现家乡的美。
这一年里,开始了不同技巧的延时尝试。从前期到后期,也算是渐入佳境。期间也有幸通过延时后期处理的比赛加入了影像村向更厉害的老师们学习。年初的时候隔三差五就和好友倪哥、斯人跑去拍摄延时,捕捉到了很多炸天的画面。调色上从一开始不专业的fcp插件调色,到开始使用达芬奇练习调色,这一过程中和墨卿、天路之梦一直探讨学习。目前虽然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素材和片段,但距离做出自己满意的片子还有距离,要继续研究💪
这一年最开心的事是和大学期间的好基友泽瑞一起拿到了满意的研究生offer,今日份的基友力max,来年在南半球的星空下相约。
这一年最想感谢的人是我的女票,相恋快6年了有一多半时间是在异地,可以好好补偿陪伴她还不辞辛苦陪我一起拍摄。从魔都的酷暑到寒冬,从一起坐拥挤的地铁到在夜晚空旷的D楼天台吹风,陪我航拍观察巡警,陪我爬楼帮我开锁(误)。因为拍摄延时的缘故每次拍摄时间都在2h以上却毫无怨言安静一边的打游戏,完全不会影响到拍摄计划,并且摄影水平也渐长,这一点真的很令我惊喜。

2017年,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和朋友们
2018年,依然在路上,记录沿途风光的美好!

评论(2)

热度(1)